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會加持!大鵬灣創觀光統計史次高 六都辦燈會也難破

2020/03/08 22:57
大鵬灣燈會寫下觀光統計史次高。(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燈會寫下觀光統計史次高。(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的台灣燈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主辦都市台中市雖以6都之姿舉辦,但人潮不足1200萬次,無法突破去年展期更短的屏東所寫下的1339萬人次,而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公布的國內旅遊景點年報表,主燈區大鵬灣全年一舉衝上1412萬人次,是觀光統計史以來次高,顯見台灣燈會吸客力驚人。

大鵬灣去年全年共計有1412萬多人造訪。(記者陳彥廷翻攝)

大鵬灣去年全年共計有1412萬多人造訪。(記者陳彥廷翻攝)

去年台灣燈會是30年來首度落腳屏東,開啟如首度在海域旁打造燈區、以主題樂園式燈會舉辦、主燈非值年生肖並留置當地、引進Intel無人機表演及水上劇場展演等台灣燈會里程碑,尤其「首度在國家風景區舉辦」更讓沉寂多年的觀光統計再次出現強大「障礙」。

據觀光局觀光統計資料庫顯示,大鵬灣去年全年共計有1412萬多人造訪,光是燈會展期就佔約9成5,也成為統計史上唯2突破1400萬門檻的景點,大鵬灣相較2018年更成長高達30倍,僅次於「國父紀念館」於2012年創下近1500萬人次紀錄。

「國父紀念館」於2012年創下近1500萬人次紀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國父紀念館」於2012年創下近1500萬人次紀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當時的盛況與感動至今難忘」1名今年也到台中賞燈的屏東林姓民眾說,去年她是志工,排班空檔就會到園區「趴趴造」,整個燈會從花燈、硬體到最後的口號「我屏東我驕傲」,皆令她感動至今,今年到台中熱鬧依舊,不少節目或花燈也是華麗升級,但對她而言已難有去年的驚豔及悸動。

不過,大鵬灣雖寫下里程碑,但目前主燈區因為主管的風景區管理處與BOT開發商,兩造對開發上認知有所不同走進仲裁,全園區停擺至今已逾半年,連聞名一時的副主燈「海之女神」都只能孤立海邊黯淡不發光,對比去年燈會盛況,實在令人唏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