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罷工案 工會8幹部被控強制、妨害自由不起訴

長榮航空空服員去年6月發動罷工,在長榮航空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部分反罷工員工認為影響出入,控告帶頭罷工的桃空職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8名幹部違反「刑法」強制罪及妨害自由罪,桃園地檢署認定,工會是依法定程序行駛合法罷工權,上月偵結予以不起訴。(資料照)

長榮航空空服員去年6月發動罷工,在長榮航空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部分反罷工員工認為影響出入,控告帶頭罷工的桃空職工、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8名幹部違反「刑法」強制罪及妨害自由罪,桃園地檢署認定,工會是依法定程序行駛合法罷工權,上月偵結予以不起訴。(資料照)

2020/03/12 17:39

首次上稿16:19
更新時間17:39(新增不起訴理由)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去年6月20日到7月10日發動罷工,並在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長榮航空總部前拉起罷工糾察線,有4名員工認為此舉已影響他們出入,到桃園地檢署按鈴控告帶領罷工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幹部共8人,涉嫌「刑法」強制罪及妨害自由罪嫌,桃園地檢署認為,8人是依法定程序行駛合法罷工權,且拉起罷工糾察線,雖短暫阻礙員工出入,但並無強制之故意,亦無以強迫、脅迫方法妨害員工出入,日前偵結予以不起訴。

被提告的桃空職工幹部有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及工會監事、4名會員代表、專任秘書,以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募書長葉瑾瑜共8人,其中包括前長榮空服員、時任工會會員代表的郭芷嫣。

提告的4名員工指控,空服員在長榮航空總部前靜坐抗議、擋住總部大門,讓他們無法開車、騎車或搭乘交通車從大門出入,還得被迫走後門或其他狹窄通道;長榮航空當時也力挺指出,工會拉起罷工糾察線並入侵長榮航空園區,已嚴重影響車輛進出,導致園區內超過1000名員工,無法正常上下班。

桃空職工則強調,工會是依法設置罷工糾察線,這是法令賦予罷工的權利,何來強制、妨害自由;被提告的8人也否認有強制、妨害自由之意,強調此次罷工有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先經過爭議調解,不成立後經會員無記名投票,全體過半數同意才罷工,他們是收到工會通知前往現場並拉設糾察線,也沒有不讓道給其他員工通行,當天有一直跟長榮公司協調,最後也有取得共識,讓出一條道路供車輛通行。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檢視現場蒐證錄影及證人證詞,認為工會幹部於罷工初始拉起糾察線,後因人數越多而擴張,造成大門車道無法通行,但與警方、長榮公司協商後即完成讓道,並無強制之故意,亦無以強迫、脅迫方法妨害員工出入,予以偵結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