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95口罩、隔離衣也有國家隊!陳時中:預計3月中補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於疾管署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訊息。(記者羅沛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於疾管署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訊息。(記者羅沛德攝)

2020/03/12 18:5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護理人員抱怨口罩等防疫裝備不足,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濟部除了有外科口罩國家隊,也會有N95、隔離衣國家隊,已經著手輔導廠商,預計3月中產能可以跟上。

衛福部「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從今年1月15日至今有4件通報案件與口罩爭議有關。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表示,政府從一開始就對所有護理人員都非常關心,希望醫院分配口罩時能寬列,不過有護理人員透過平台反映口罩問題,衛福部也有查訪相關醫院了解。

陳時中說,他理解醫院分配口罩時,因為層層管理,雖然本來數量充足,但是一層一層加強管理會讓口罩分配更緊縮,未來會持續投注最大的關心,目前醫院戰備儲量約35天,最近有再提升1到2成,診所也從每天35萬片增加到42萬片,也是增加約2成。

至於N95口罩和隔離衣的部分,陳時中說,N95口罩現在比較吃緊,但是戰備量都還有,經濟部、食藥署已經輔導廠商加強供應,經濟部除了有外科口罩國家隊,也會有N95、隔離衣國家隊,等到3月中N95和隔離衣的生產就比較能跟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