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耶和華見證人」4/7全球同步聚會 台灣分部:照常舉行

耶和華見證人確定4月7日舉辦「耶穌犧牲紀念聚會」,於官網刊登聚會邀請。(擷取自「耶和華見證人」官網)

耶和華見證人確定4月7日舉辦「耶穌犧牲紀念聚會」,於官網刊登聚會邀請。(擷取自「耶和華見證人」官網)

2020/03/12 19:3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胡姓讀者向本報投訴,全球宗教團體「耶和華見證人」將於4月7日在全球各地分會同步舉辦「耶穌犧牲紀念聚會」,擔憂可能成為南韓新天地教會群聚感染的翻版,期盼有關單位出面疏通制止。耶和華見證人台灣分部發言人代表詹煥楨表示,活動並非千人以上大型集會,將照常舉辦,會特別嚴格備妥所需防疫設施,並向與會人宣導防疫觀念。

詹煥楨說,日前已透過官網與自辦的《警醒!》雜誌,提供全球信眾相關防疫措施及新知,也要求各國與會者遵循當地分部的臨時調整,例如疫情嚴重的義、日、韓等某些區域已取消部分活動;此外,衛福部已通過內政部請宗教團體留意配合政府政策,「我們也收到相關因應指引文宣,惟此次活動非疾管署所提千人以上大型集會,活動將照常舉行;但我們仍會嚴格遵照政府建議,準備所需的防疫設施,並向與會的人宣導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等。」

胡姓讀者提到,因身邊親友盛情邀約,但據了解各聚會所人數從數十人到上百人不等,甚至為此租借大型活動中心,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讓人質疑:「防疫當前舉辦大型聚會是否得宜?大甲媽祖遶境為戶外場就已吵得沸沸揚揚,像『耶和華見證人』舉辦的室內聚會不是更嚇人!難道南韓新天地教會的集體感染事件,不足以讓他們引以為戒?!」仍盼相關單位出面疏通,避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成為台灣武漢肺炎防疫的缺口。

相關新聞連結:
武漢肺炎》「耶和華見證人」4/7全球同步聚會 讀者投訴憂群聚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