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環狀線二階 南環、北環年底完成設計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通車,第二階段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記者何玉華攝)

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通車,第二階段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記者何玉華攝)

2020/03/17 12:3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通車2個多月來,搭乘人次累積已超過200萬人次,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第2階段南環、北環預計年底完成設計,明年中動工,台北市與新北市會一起啟動,預計2029年完工,是3環3線中的第1環。

李政安指出,南環、北環在新北市境內共有7個站,南環是從大坪林站到動物園站,與文湖線銜接轉乘,北環是從新北產業園區銜接到劍南路,分標設計,雙北一起動工;由於跨新北、台北兩縣市,為了事權統一,雙北很早就協議由台北市擔任主關機關,新北市出資參建。

李政安說,多數站體興建方案都已確定,只剩五工路上的Y19a站,選擇維持地下車站,還是地方期待的高架、或跨越大窠溪到五股垃圾山再轉彎,將等4月初召開地方說明會後再做確定,其他站體只剩下出入口用地徵收,目前都市計畫已送到內政部專案小組審查,確定發佈實施後,才能取得用地進行設計、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