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陳時中:目前並無官員、民代確診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透露「目前還沒有」政府官員或民意代表確診。(記者王藝菘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透露「目前還沒有」政府官員或民意代表確診。(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17 12:3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進行施政總質詢,對於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關心目前有無政府官員或民意代表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目前還沒有」,並表示未來基本上會提供地方議會有關防疫措施的建議。

黃國書質詢指出,目前各國政要紛紛傳出確診武漢肺炎,「目前我國有政府官員或民意代表確診嗎?」他並質疑,立法院已在3月9日提出新的防疫措施,規定如果有2位以上立委確診,立法院就停會,而地方各級議會即將在3月底或4月初召開定期大會,政府是否會建議各級議會比照辦理,只要有2個民意代表確診就停會?

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政府官員或民意代表確診,至於地方議會,會根據地方的狀況來研議,「基本上是會給建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政府都有超前部署,他並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為例,指李有相關接觸史,就乖乖在家自我隔離了14天。

對於黃國書追問未來是否可能禁止立委、公務機關人員出國?蘇貞昌表示,立法院的部分,尊重立法院自己的作為。至於公務員部分,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答詢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已不斷發出公文要求行政體系各機關人員,不要去三級警告的國家、地區,其他部分也不宜去,但還是採規勸的方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