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圖簡體字改繁體 陳吉仲:說台東鳳梨滯銷是假的!

陳吉仲今(23日)在臉書指出,網路上流傳臺東鹿野的鳳梨因武漢肺炎滯銷,此為假消息。(圖擷取自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今(23日)在臉書指出,網路上流傳臺東鹿野的鳳梨因武漢肺炎滯銷,此為假消息。(圖擷取自陳吉仲臉書)

2020/03/24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網路上出現一個網頁,內容流傳台東鹿野鳳梨因武漢肺炎疫情滯銷,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指出,此為不實消息。

陳吉仲表示,該網頁宣稱台東鹿野鳳梨因武漢肺炎滯銷,需要民眾捐款拯救有機鳳梨乾老農民。但經查證,網頁內所使用的老農民照片,是盜用中國一位攝影師所拍攝之肖像。

該鳳梨詐騙網頁,是直接把在中國流傳的簡體字詐騙圖改為繁體,陳吉仲痛批:「如此囂張的行徑,不論是不肖商人想趁疫情嚴峻之際發災難財,還是境外有心人士刻意發動的資訊戰,都已經嚴重侵犯到我們台灣的農民!」

「哪來的滯銷?」陳吉仲指出,台東鹿野的鳳梨產季基本為6月前後,目前鳳梨的產地主要在屏東、高雄等地,台東的產季甚至還沒開始;他表示:「有心人士利用鳳梨滯銷的假消息進行詐騙,打擊農產市場,牟取不法利益,我絕對要求查辦到底。」

最後他也呼籲台灣民眾,正牌的台灣鳳梨品質優良、價格親民,請消費者務必認明產銷履歷,多選購「真」台灣鳳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