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200例確診 5歲女童陪媽媽赴土耳其員工旅遊染病

國內新增確診20例武漢肺炎,累計已突破200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新增確診20例武漢肺炎,累計已突破200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4 15: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新增確診20例武漢肺炎,累計已突破200例,其中又新增1例幼童,為5歲女童,主要是跟媽媽一起赴土耳其參加員工旅遊。另新增的2例外籍人士,美國籍是在台轉機出現症狀提供人道安置,印尼籍則是移工入境台灣時因有症狀而被發現。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資料指出,該名女童在3月11日至19日前往土耳其,返台後,在14天居家檢疫期間,於21日出現發燒症狀,22日通報採檢,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該團同行有27人,其中只有一個人出現咳嗽、喉嚨痛,但採檢呈陰性,其他的人則沒有症狀。由於女童待發病前待在土耳其的時間長,研判當地感染風險高。

在新確診個案中,另有1例10多歲的年輕個案,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說明,此為在美國留學的女大學生,1月23日至3月22日在美國,返台後於23日發病,出現發燒38度、肌肉痠痛、咳嗽等,並於今日確診。

另外,西班牙某校牙醫系返台確診再增1例,除了先前的案58、64、80外,新增案213,為20多歲男性,去年8月28日至今年3月13日前往西班牙,返台後於15日出現發燒,17日通報採檢,並於今日確診。該男也與先前群聚感染的土耳其旅遊團曾經搭乘同一班機。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新增病例中有2例外籍人士,1例為美國籍,1例為印尼籍。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美國籍為50多歲男性,本來是要返回美國在台轉機,但在前一段機上旅程已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喘,進而到機場的醫療中心,考量對於全機的人會產生相當的威脅,因此進行人道安置,協助就醫採檢確診;印尼籍為40多歲男性,是1位移工,在入境時,被查到有發燒的狀況而採檢確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