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不來!轉不走!出不去!3不速客想過境轉機 恐受困到4/7

三名不速過境轉機客,被困桃園機場,有可能在機場「閉關」到4月7日後才能回家。(記者姚介修攝)

三名不速過境轉機客,被困桃園機場,有可能在機場「閉關」到4月7日後才能回家。(記者姚介修攝)

2020/03/26 21:08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24日開始所有旅客不得在台灣轉機,沒想到26日下午還是有外籍航空搞不清楚狀況!紐西蘭航空把3名旅客載來台灣轉機上海及日本,當他們到轉機櫃檯辦手續才發現事情大條,疾管署規定要原機遣回出發地,但紐西蘭已鎖國,除公民及永久居留權外不准入境,他們進不來、轉不走、出不去,恐成為機場防疫措施下「航站情緣」男主角,要在機場至少「閉關」到4月7日。

糊塗的紐西蘭航空是在26日下午4點30分將他們由紐西蘭奧克蘭載到桃園機場,紐航也承認,是他們當地地勤人員的疏忽,願意接受罰款處分,但不可能把他們送回奧克蘭,如果可以載回去,他們也願意,但紐西蘭政府已經鎖國,並不同意將他們載回出發地,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能基於人道主義考量,讓他們飛去目的地,但幾經協調,疾管署答案仍然是「哪裡來哪裡去」。

26日晚間這3名轉機客仍然在二期航廈的轉機櫃檯旁的休息區,很多工作人員就覺得,國內疫情大都是境外移入,紐西蘭自己都鎖國,雖然紐西蘭低風險區,但是轉機客直接與機場人員接觸,到處走動喝水、走動、充電,萬一真的有帶病毒,後果不堪設想也成為破口,他們3個人1位是英國籍要轉機上海,另2位是日本人轉機回日本,他們都不知道台灣有轉機禁令,航警局也派員不定期監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