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監獄製薑黃麵贈鄰 攜手抗疫增免疫力

彰化監獄製麵班的受刑人,每天投入6小時製做薑黃麵,並分贈給鄰近鄰里的年長者,一起對抗疫情。(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監獄製麵班的受刑人,每天投入6小時製做薑黃麵,並分贈給鄰近鄰里的年長者,一起對抗疫情。(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0/03/28 22:2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式防疫物資、食品遭搶購一空,其中薑黃具有提升免疫力效果,彰化監獄與技訓老師研發薑黃麵條,製作贈給周邊里鄰長者,不僅讓受刑人有機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也能增進年長里民的免疫力及防護力,攜手共同抗疫。

彰化監獄製麵班擅長以在地特色作物蕎麥研發製作麵類產品,受不少消費者喜愛,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有民眾表示希望能生產具有提升免疫力的產品,於是著手研發手工薑黃麵條,經過不斷嘗試,終於做出無添加防腐劑的薑黃麵條及麵線,產品一推出,就受到民眾踴躍訂購,短短數月已出貨1500包,意外搭上防疫商機。

彰化監獄典獄長黃坤前表示,對抗武漢肺炎成為全民運動,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也要強化抵抗力,彰監製麵班有18名受刑人,他們生產的薑黃麵,從攪拌到醒麵,再經過發酵、揉壓、切條等,每道工序都不馬虎,每天工作6小時 ,約可生產500公斤,沒想到推出後受民眾喜愛,能為防疫盡一份力,也讓受刑人覺得有成就感。

彰化監獄研發的薑黃麵相當受歡迎。(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監獄研發的薑黃麵相當受歡迎。(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