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時力憂全台婦幼展成未爆彈 籲地方政府勒令停辦

圖左至右為黃郁芬、林穎孟、余燦華。(記者郭安家攝)

圖左至右為黃郁芬、林穎孟、余燦華。(記者郭安家攝)

2020/03/30 13:5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今天開記者會指出,全台灣卻有6場婦幼展即將舉辦,其中5月1日婦幼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密閉空間,每天進出工作人員達上千人,呼籲自認指揮不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比照南投縣政府勒令停辦活動,但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回應仍要依照中央指揮中心指示。

今年上半年全台7場婦幼展,其中4月2日台北世貿的婦幼展延期,5月則有南港展覽館、台中烏日、台北世貿中心3場,至於6月烏日有2場、高雄展覽館則有1場。記者去電揆眾展覧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業者回應,5月南港展覽館、6月烏日場配合防疫措施延期,視情況再調整。

至於6月烏日辦展的承興國際展覽公司說,中央未完全下令停辦,僅勸說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以上集會建議停辦,較模稜兩可,但有些展覽空間仍希望辦活動,因此希望中央疫情中心有更明確指示,他們都願配合。另外3場活動由上聯國際展覽公司舉辦,但上聯並未提供辦公室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林穎孟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地方政府有權停辦民間高風險活動,如南投縣日前停辦「伊甸高原戶外音樂節」;婦幼展是否停辦,疾管署則對她說由地方主管機關判斷,她呼籲台北、台中、高雄市政府停辦。她說,婦幼展的嬰幼兒、父母是高危險族群,且人與人非常近,擔心成為群聚感染未爆彈,若出意外,業者負擔得起嗎?

黃郁芬表示,專家預測疫情6月較有可能趨緩,5月仍是高風險期,婦幼展恐成防疫破口,由於參覽廠商無所適從,大家都在看台北市政府怎麼做,呼籲自認做得不比衛福部長陳時中差的柯文哲拿出魄力,別讓外界質疑束手無策。

余燦華表示,「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如中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要依指揮官指示,雖然指揮中心3月25日建議停辦室內超過100人的活動,仍希望中央主管機關適當了解展場部分;並建議主辦單位依中央指引,密切注意疫情發展,綜合考量是否停辦或延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