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癌末阿嬤抗癌 國二生:立志當醫生不讓阿嬤再受苦

小霖陪阿嬤勇敢抗癌,並立志當醫生不讓阿嬤再受苦。(圖由南家扶中心提供)

小霖陪阿嬤勇敢抗癌,並立志當醫生不讓阿嬤再受苦。(圖由南家扶中心提供)

2020/03/30 13: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阿嬤,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走過癌症的病痛…我將來一定會讀好書,讓妳過更好的日子!我們要繼續走下去,妳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喔!」

2019年12月,小霖的阿嬤因為癌症進行大手術而住進加護病房,小霖為了激勵阿嬤許下他的承諾。因為小霖的鼓勵,阿嬤捱過了危險期,之後也接受了好幾次的化療。

小霖(陳柏霖)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因懂事又孝順,獲選家扶基金會「2020年全國自強兒童」台南市代表。在他還沒3歲的時候父母離異,母親從此失去音訊,父親長年因病無力扶養他,從小霖有記憶以來,一路都是阿嬤養育照顧他。4年前,在學校老師的轉介之下,小霖開始接受南台南家扶中心的協助,讓阿嬤肩上的擔子輕鬆了一些。

南家扶社工表示,小霖的阿嬤長期罹患慢性病,但為了讓小霖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仍咬著牙在工廠工作或當臨時清潔員。小霖知道家裡經濟不好,也不想讓阿嬤為難,即使只剩下學校制服和幾套菜市場買的運動服可以穿,鞋子也都穿破了,他也不會要求買新的,直到阿嬤發現,才幫他添購。

為了減輕阿嬤的辛勞,小霖也包下了家務事,課業方面更是勤奮負責,從不讓阿嬤為他擔心。小霖說,他以後想要當醫生,因為這樣可以賺很多錢,阿嬤就不用再過苦日子了。

家扶社工說,小霖不知道還可以陪伴阿嬤多久,怕來不及報答她,所以和阿嬤說好,要阿嬤繼續做他愛吃的青椒炒牛肉,他會努力讀書,這是他們永遠的約定。小霖也答應要陪阿嬤走過癌症的辛苦,繼續創造他們祖孫平凡又真摯的回憶。

小霖(陳柏霖)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因懂事又孝順,獲選家扶基金會「2020年全國自強兒童」台南市代表。(圖由南家扶中心提供)

小霖(陳柏霖)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因懂事又孝順,獲選家扶基金會「2020年全國自強兒童」台南市代表。(圖由南家扶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