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升級 高鐵台南站增設紅外線體溫感測儀

高鐵台南站防疫升級,在票閘處建置醫療級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儀。(記者吳俊鋒翻攝)

高鐵台南站防疫升級,在票閘處建置醫療級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儀。(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3/30 22: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面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疏運人潮,高鐵台南站防疫升級,在票閘處建置醫療級的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嚴格把關旅客的健康狀況。

因武漢肺炎的影響,高鐵搭乘人次也受到衝擊,台南站仍全力防疫,滴水不漏,清明連假期間也增開加班車,協助疏運返鄉旅客。

台南站長顏宏穎表示,紅外線的感測系統安裝於2樓的票閘處,是取得衛福部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的設備,精準度很高。

若旅客經由紅外線量測儀,以及額溫槍等雙重確認後,體溫確實超過37.5度,會勸導旅客返家休養,或主前往就醫,衍生的退票,則免收手續費。

因列車為密閉空間,高鐵也建議旅客,在搭乘時,可以配戴口罩,維護自身的健康安全;而站區的飲水機,也暫停使用,以降低感染風險。

另外,車站更提高了消毒頻率,並在乘車動線上,包含自動售票機、閘門區、電梯,還有服務台旁等,廣設乾洗手設施,協助旅客清潔防疫。

避免過於擁擠所造成的感染風險,高鐵從4月1日起,為期6天的清明連假及其前後,都取消了自由座,實施全車對號,籲請旅客密切注意。

根據台南站的統計,武漢肺炎疫情以來,旅客減少約3成,不過清明連假尖峰時段也全部客滿,因此高鐵公司這6天將增開190列次的加班車,協助疏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