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墾丁大街連假擠爆 醫護嘆:擋不住台灣人劣根性

清明連假墾丁遊客湧入,不少人沒戴口罩、距離不夠讓居民擔憂。(記者蔡宗憲攝)

清明連假墾丁遊客湧入,不少人沒戴口罩、距離不夠讓居民擔憂。(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3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卻擋不住清明節連假出遊的民眾,屏東墾丁大街連兩天人潮爆滿,讓當地民眾擔心連假後出現另一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直言,民眾靠得很近讓他很擔憂。就有一名醫護人員發文感嘆,醫護人員在院內忙翻,民眾卻堅持出門遊玩,感嘆「擋不住台灣人劣根性!」文章也引發熱議。

一名醫護人員在PTT 發文表示,當初228連假前,政府就不停宣導大家不要出國,台灣相對安全,「結果擋不住台灣人劣根性,照樣出國玩一波」,緊接著就是一起又一起的確診案被爆出。

他提到,這次清明連假政府呼籲大家減少外出,但墾丁大街等景點卻又被台灣人塞爆,反觀醫院急診、負壓隔離病房忙著照顧患者,感嘆「每個同事穿一套隔離裝備,汗都溼到內褲」,卻還有一些民眾講不聽堅持要出去玩,讓他真的很無奈。

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醫護人員辛苦了」、「大家都真的這麼相信碰不到無症狀患者?」「這些人跟義大利、西班牙那些疫情期間還出門玩樂,或扮狗也要出門的人,沒什麼兩樣」、「到底有沒有看新聞,政府下一步都到了社交距離這步了,還有人覺得可以在墾丁大街?」、「看到連假各地飯店都客滿就知道台灣人鬆懈了」。

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留言「墾丁大街比捷運車廂開放多了」、「墾丁都是開放空間,現在這個階段減少去密閉空間就好了吧」、「菜市場和大賣場的人潮,也沒好到那裡去啊」。

據警方車流統計,2日恆春半島湧入約1萬車次,3日至下午也有近7000多車次,往東部的車流,2日更超過2萬車次,3日至下午也將近2萬車次,恆春半島粗估已經超過5萬人次湧入。當地民眾對此相當擔心,尤其有不少遊客沒戴上口罩,憂心連假後出現另一波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例行疫情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連假出遊潮,陳時中說,他上午有看新聞,他很感謝恆春警方宣導民眾應保持距離,但坦言還是頗擔心,因為「看起來民眾的距離仍有點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