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心搭小黃 佛心老闆提供免費臭氧消毒

汽車美容業者陳明震,得知計程車司機的苦衷,免費替車行的計程車消毒。(記者王捷攝)

汽車美容業者陳明震,得知計程車司機的苦衷,免費替車行的計程車消毒。(記者王捷攝)

2020/04/05 07:1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清明連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民眾減少,讓小黃司機生意少了好多,有運匠就說,要是連假夜班一個晚上運氣好一點,可以賺到4、5千元,不過從武漢肺炎開始,有些司機連1500都賺不到,所以常常在路邊看到一排小黃,但都沒有客人。一位汽車美容業老闆,常幫計程車做美容,聽到司機訴苦,所以希望能替防疫盡力,免費提供部分計程車行做臭氧消毒,希望民眾能放心一點。

自從武漢肺炎開始,傳出有病例曾經搭乘白牌繼承車,讓許多「正牌」計程車運將大嘆無辜受到牽累,計程車司機林俊男說,有車行的計程車司機不是白牌車,但民眾無法分辨,即使車子天天消毒、還隨時有配酒精可以擦拭,但感覺還是無法讓乘客放心。

林俊男說,在疫情爆發以前,計程車在市區跑跑白天班的車,平均下來大概都有2000元,但疫情之後有時候12個小時賺不到1500,夜班的情況也差不多,讓很多司機每天出來上班壓力都很大,像是他一天成本包含油錢、餐費與車行的費用差不多1300元,如果賺不到成本,等於是倒貼。

替計程車美容的業者陳明震說,很多計程車司機都向他抱怨最近生意不好,但是車子還是需要用得票漂亮亮,客人才比較容易有客人會坐,常拜託他能不能給一點折扣,因為店內剛好有臭氧消毒機器,因此他就同意常來的車行,告訴他們願意免費替計程車消毒。

陳明震說,每次臭氧消毒他的成本大概50元,對他來說這是銅板價,但對「度小月」的司機來說省下50元可以減輕一點壓力,還能讓客人知道車子定期有消毒,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替防疫盡力。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計程車司機陳俊男說,車子備有酒精、司機也戴口罩,但乘客大多不放心。(記者王捷攝)

計程車司機陳俊男說,車子備有酒精、司機也戴口罩,但乘客大多不放心。(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