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赦日」 民俗專家:在家清雜物 有助個人轉運

連假收假日剛好是天赦日,可清理家裡物品讓氣場變清爽。(記者陳鳳麗攝)

連假收假日剛好是天赦日,可清理家裡物品讓氣場變清爽。(記者陳鳳麗攝)

2020/04/05 09:1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清明4天連假的收假日,國3號中部路段和國道6號,及通往風景區的道路上午的交通都順暢,今天也是天赦日,已有民眾到廟裡為自己也為台灣祈福,這一天除適合祈福,民俗專家廖大乙也建議,可收心在家清理雜物,清理囤積雜物、破鞋破襪,會讓家中有新氣象,個人有轉運之效。

由於昨日下午就陸續有民眾北返,今天清晨到目前為止,國道中部路段包括國道3號南投縣境內到台中霧峰、大里、烏日路段,以及國道6號都車流順暢,預估下午3時後會再有一波北返車潮。

今天是連假的最後一天,剛好碰到是「天赦日」,是民間信仰中的祈福、補運的好日子,有的民眾上午已到住處附近寺廟祈福,為自己、為家人也為台灣祈福,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大家平安健康。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翻開農民曆一年當中只有幾天的天赦日,這一天就是「百無禁忌日」,適合收心、反省,也適合清理家中幾種物品,可讓氣場變好,也是個人轉運開運的方法。

廖大乙建議,過完年又囤積了一些雜物,尤其是床底下的雜亂物品要把它們清理乾淨,還有除夕前來不及清掉的像破襪、破鞋、破碗、過期藥品、枯萎盆栽都可在今天清掉,清除霉氣讓家中氣場變清爽,就能招來好運。

廖大乙也說,家中都會有抽獎摸彩中的禮品,或是別人送的東西,若自己根本用不到,但卻是別人需要的物品,也可轉送給有需要的人。

清理家裡時破襪或單隻襪也可丟掉。(記者陳鳳麗攝)

清理家裡時破襪或單隻襪也可丟掉。(記者陳鳳麗攝)

清明連假的收假日上午9時,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路段車流順暢。(圖擷自高速公路1968網站)

清明連假的收假日上午9時,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路段車流順暢。(圖擷自高速公路1968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