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定古蹟要塞司令部 南側將蓋立體停車場

基隆市政府要在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南側興建立體停車場,可停放3百輛小客車,預計明年底前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政府要在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南側興建立體停車場,可停放3百輛小客車,預計明年底前完工。(記者林欣漢攝)

2020/04/05 11:0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獲1億5千多萬元補助,要在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南側興建立體停車場,可停放3百輛小客車,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祥豐街到正榮街一帶,有豐富的歷史場景資源,如大沙灣石圍遺構、法國公墓、校官眷舍、要塞司令官邸等,市府推動「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進行修復再利用及沿線的歷史場景再現。

市府交通處長李綱說,為了因應未來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陸續完工帶來的觀光人潮,同時解決祥豐街老舊社區長期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他們向交通部公路總局提案,在基隆要塞司令部南側興建立體停車場,可停放3百輛小客車,獲核定工程總經費近2億5千萬元,公路總局補助1億5千多萬元,市府自籌9千8百多萬元,預計明年底前完工。

市長林右昌指出,「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計畫」要利用文化路徑、數位互動,打造消逝的歷史地景及人文資產,將文化資產歷史場域做為載體,提供文化旅遊服務,希望讓周邊廊帶妥善運用,重現當年大沙灣歷史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