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房客當成父親、爺爺 一家人相伴老翁30多年傳佳話

柏家厚和施淑美一家人及朋友聚餐,就像一個大家庭。(記者鄭旭凱翻攝)

柏家厚和施淑美一家人及朋友聚餐,就像一個大家庭。(記者鄭旭凱翻攝)

2020/04/05 12:49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住在雲林縣虎尾鎮的施淑美,30多年前把房子出租給柏家厚,原本只是房東和房客關係,但柏家厚一直把施淑美的小孩當孫子般照顧,如今他高齡已經95歲,施淑美一家人早已把他當成父親、爺爺,從陌生房客變成一家人相互扶持,傳為鄰里佳話。

柏家厚是位退役軍人,退役後到虎尾租屋居住,施淑美表示,當年她有兩個女兒和一個小兒子,她一邊工作又要照顧小孩,忙得像蠟燭兩頭燒,把房子出租給柏家厚主要是為了貼補家用,她因為工作白天經常不在,三個小孩都是柏家厚幫忙照顧,久而久之,柏家厚就成為孩子們最親近的爺爺。

施淑美說,小兒子許家鉻受到伯伯的照顧最多,學費常常得到柏家厚的資助,一直到屏東大仁技術學院畢業,家鉻如今已經長大成人、工作賺錢,假日經常從工作地點台中跑回虎尾鄉下,就是放心不下高齡已經95歲的柏家厚爺爺,工作後買了新車,第一件事就是開車帶爺爺出去玩。

施淑美說,30多年生活在一起,柏家厚和她們一家五口人,包括先生、兩個女兒及一個兒子,大家早就成為一家人,她把柏家厚當成父親,她很難想像生命中沒有了這位親人會成什麼樣子,她甚至願意用自己的壽命換來伯伯的健康,雖然原本只是房客,如今卻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家人。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處長邵更新表示,柏家厚因為無私的愛與付出,雖然未沒有結婚卻能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令人感動與欣慰,榮服處也因此拍攝了一部微電影來表彰與感謝施淑美一家人對柏家厚無微不至的照顧。

施淑美悉心照料95歲的房客柏家厚,就像照顧自己的父親。(記者鄭旭凱翻攝)

施淑美悉心照料95歲的房客柏家厚,就像照顧自己的父親。(記者鄭旭凱翻攝)

許家銘(左)把柏家厚當成自己的爺爺,兩人感情甚篤。(記者鄭旭凱攝)

許家銘(左)把柏家厚當成自己的爺爺,兩人感情甚篤。(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