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湧進逾10萬遊客 台東急全面大消毒

台東縣防疫消毒大隊今日凌晨在台東市觀光夜市人潮散去後,連同周邊道路進行全面大消毒。(記者陳賢義翻攝)

台東縣防疫消毒大隊今日凌晨在台東市觀光夜市人潮散去後,連同周邊道路進行全面大消毒。(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4/05 12: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清明4天連續假期,估算逾10萬名外縣市遊客湧進台東,防疫關鍵時間,有民眾憂心台東零確診恐破功,台東縣環保局今日凌晨在台東市觀光夜市人潮散去後,連同周邊道路進行全面大消毒,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臨巡視及慰問。

外縣市遊客大批湧入趴趴走,反而是台東人極力避免人潮聚集處,陳姓男子帶著女兒前往戶外踏青,突聞一旁傳來陣陣嘰哩呱啦聲音,仔細一聽竟是聽不懂的韓語,立刻帶踏改往他處,但舖上野餐布席地而坐,眼前又來了一群遊客,和女兒的野餐約會興致全消,打道回俯。

清明連假期間台東縣觀光景點及夜市湧入大批遊客,縣府上緊發條防疫不鬆懈,公共場所消毒工作不間斷,饒慶鈴今天凌晨1點由環保局代理局長郭建成陪同前往台東市正氣路視察消毒工作,表示這次清明連假台東湧入大量遊客,為了讓在地居民能夠安心,連假前台東縣防疫消毒大隊已定期巡迴重點公共場所執行消毒工作,連假期間更加強火車站、公車轉運站、鐵花新聚落、觀光夜市等觀光客密集區域的消毒作業,週一上班日全台東縣也將持續維持每週巡迴消毒,以確保環境衛生。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今日凌晨於觀光夜市收攤後進行全面性消毒,消毒路線包含觀光夜市及周圍商圈,週一上班日將進行大規模環境消毒作業,範圍包括火車站、航空站、港口及公車站等交通場站;另外,也將針對各觀光景點、公園、遊憩區等處全面消毒。

饒慶鈴呼籲防疫期間許多不便是為了守護大家的健康,希望民眾保持勤洗手及出入高風險環境配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在兼顧民眾合理權益,並顧及國內防疫安全等雙重前提下,分階段鼓勵社會大眾保持社交禮貌或強制保持社交距離,希望民眾同步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