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機風波掉烏紗帽 觀光局長:我自認與此事毫無關聯

觀光局長周永暉發表聲明,有關前幾天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同仁不幸染疫的這件事,長官所稱的「公器私用丶特權丶隱瞞實情」等等,自認跟他個人並無關連。(資料照)

觀光局長周永暉發表聲明,有關前幾天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同仁不幸染疫的這件事,長官所稱的「公器私用丶特權丶隱瞞實情」等等,自認跟他個人並無關連。(資料照)

2020/04/05 13:18

相關新聞

染疫、接機風波 林佳龍:觀光局長周永暉自行請辭調職參事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一名員工因接待前主秘兒子,不幸感染武漢肺炎,連家中5歲幼兒也不幸確診。交通部日前已撤除林姓前主秘職務,但仍未平息輿論風波,部長林佳龍今表示,將觀光局長周永暉調職交通部參事。周永暉發表聲明表示,自認與此次接機事件毫無關聯,對於今天長官決定沒有意見,也會完全尊重。

觀光局林姓前主秘上月20日因翹班接機自菲律賓返國的兒子,觀光局駐桃園機場旅遊服務中心張姓前主任因得知前主秘兒子將抵台,指示一名基層員工陪同接機,沒想到前主秘兒子確診,基層員工及其家中幼子接連染疫。事後林姓前主秘及張姓前主任都被撤離原職務,並遭記一大過處分。觀光局長周永暉則向部長林佳龍自請處分。

周永暉今天發表聲明,有關前幾天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同仁不幸染疫的這件事,長官所稱的「公器私用丶特權丶隱瞞實情」等等,我自認跟我個人並無關連,且事件從頭到尾我也完全遵照行政程序做了我本分該做的事,但因身為局長,今天長官要怎麼認定及決定我沒有意見,也會完全尊重

周永暉說,如果長官或社會大眾認為此事觀光局要負起責任,那麼由局長摡括承受,我覺得也是理所當然,個人毫無怨言,但希望事件就此打住,畢竟疫情當前,觀光旅遊界受傷慘重,眼前觀光局還有很多事要做,希望我們大家讓觀光局同仁專心去協助業者抗疫及紓困,也期待各界對觀光局同仁的努力多予鼓勵,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