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中油地下管線爆裂已6天 柴油橫流惡臭撲鼻

中油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二段的地下柴油管線3月30日破裂,漏油更因連日雨勢流入原本就惡臭不已的蘆洲區鴨母港溝內。(圖由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中油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二段的地下柴油管線3月30日破裂,漏油更因連日雨勢流入原本就惡臭不已的蘆洲區鴨母港溝內。(圖由市議員李坤城提供)

2020/04/05 14:1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台灣中油位於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二段的地下柴油管線,3月30日因洩漏釀成火燒車,滲漏的漏油更因連日雨勢,流入原本就惡臭不已的蘆洲區鴨母港溝內,惡臭不斷向外蔓延,周邊居民叫苦連天。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事發將近一週,中油應儘速處理。市府環境保護局回應,若中油至4月8日未完成改善,將處以3萬元至3百萬元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將按次處罰。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桃園煉油廠於五股區中興路二段28巷內、高速公路橋地下屬柴油油管,上月底疑因管壓過低,突然爆裂,大量柴油漫溢路面,噴濺行經的小貨車,導致小貨車瞬間燃燒,幸好火勢很快撲滅,未釀傷亡,但溝內積油近日隨雨勢流至鴨母港大排,導致惡臭範圍擴大。

環保局表示,中油已於下游處加設兩道攔油索,避免污染下游水體,昨天派員前往鴨母寮截流站,採集大排流水作油脂檢驗,快篩未發現急毒性反應,已要求中油於4月8日前完成油污改善作業,若限期未能改善,將開罰。

環保局說,針對可能土壤污染部份,已於3月31日採集樣品送檢,若超過法規標準,將依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進行處分。

環保局指出,中油應變團隊事發後以木屑、吸油棉清除路面以及水中油漬,並派遣槽車進行事故點周圍雨水溝油污抽除作業,將持續監督並要求中油盡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