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要求公務員戴口罩辦公 黃偉哲︰尊重但不跟進

明起進入新北市府大樓必須戴口罩,台南市不跟進,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公務員決定。(記者劉婉君攝)

明起進入新北市府大樓必須戴口罩,台南市不跟進,市長黃偉哲表示尊重公務員決定。(記者劉婉君攝)

2020/04/05 14:1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憂心清明連假大批出遊人潮成防疫缺口,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明起進入市府大樓強制戴口罩。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表示尊重,但台南市府不會跟進。

黃偉哲表示,在面對認識的人及家庭成員的情況下,是否要維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尊重公務員的決定,不過,若是面對不認識的人,則一定要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新北市要求公務員在市府裡面要戴口罩辦公,但台南市政府尊重市府同仁的決定。

黃偉哲指出,如果疫情嚴重到一定的程度,中央有下這個指令,台南市一定會確實執行,況且,市府目前已採取實名制洽公,民眾到哪個單位洽公,都很清楚。

另外,視訊軟體Zoom爆資安疑慮,黃偉哲表示,希望機密公務或涉及個人隱私的,還是不要透過社群網站或軟體傳送,或是儲存在雲端,市府公務的傳遞,也不要透過這些視訊軟體傳送,重要的內容應用別的方式,提醒不能用視訊軟體談論機密的事情,包括用手機也不能談機密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