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宣導防疫 邀客家妹陳明珠以「社交距離」喝咖啡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請客家妹陳明珠(左)喝咖啡,不忘遵守社交距離,落實放疫措施。(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粉絲專頁)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請客家妹陳明珠(左)喝咖啡,不忘遵守社交距離,落實放疫措施。(翻攝自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粉絲專頁)

2020/04/05 14:3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1日起實施進入市府大樓洽公實名登記制,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臉書貼出宣導影片,邀請客家妹陳明珠擔任防疫大使,向民眾呼籲到市府洽公記得帶市民卡、身分證,且須戴上口罩,片中還可見3局處首長軋上一角,就連片末鄭文燦請陳明珠喝咖啡,也不忘遵守社交距離,落實放疫措施,影片上傳3小時就吸引3千人按讚。

影片可見,陳明珠走到市府大樓門口,就有駐衛警在出入口協助噴酒精消毒雙手,一旁還有紅外線熱像儀測量體溫,配合洽公實名登記制,民眾須出示身分證、市民卡,市府員工則須配戴識別證,若無就須填寫健康聲明書。

畫面一轉,陳明珠戴上口罩,建議大家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驚喜的是,陳明珠坐到洽公櫃台處,為她服務的是戴上口罩的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郭裕信,顯示市府第一線員工,全面配戴口罩。

影片也強調,市府公共區域桌椅、樓梯扶手、電梯按鍵及面板都會定時消毒,公共空間、廁所也會加強清潔消毒次數,接著陳明珠走進電梯,遇上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詹賀舜禮貌問候陳明珠是否到市府洽公,只見陳明珠瞪大雙眼朝嘴巴比個「噓」,詹賀舜也趕緊摀住嘴巴,藉此呼籲大家電梯內戴口罩、不交談,畫面相當可愛。

影片最後,鄭文燦要請陳明珠喝咖啡,2人保持室外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外送人員也是到「外送及物流等待區」進行交貨,落實防疫工作。

顏子傑表示,桃園市府市政大樓1日起實施洽公實名制,民眾進入市府須出示身分證或市民卡,市府員工須佩戴識別證,未攜帶證件或無證件的洽公民眾,須填寫「桃園市政府健康聲明書」才能進入市政大樓。

顏子傑介紹,須填寫「健康聲明書」的洽公民眾涵蓋外籍人士,秘書處也準備英、日、印、越、菲及泰等多國語言版本,實施首日,就獲得許多移工朋友稱讚,直説:「市府真的好用心,看到家鄉的語言覺得很溫暖。」

顏子傑表示,為了加強宣導市政大樓實名制措施,市府找來陳明珠擔任「市政大樓防疫大使」拍攝「洽公實名制—防疫有政府,進出好安心」短片,提醒洽公民眾進入市政大樓需備妥市民卡或身分證,也進行相關防疫措施宣導,並邀請郭裕信、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客串,加入防疫宣導行列。

「感謝洽公民眾的配合,讓實名制實行順暢,全民一起防疫。」顏子傑說,防疫期間餐飲外送、物流人員集中至市政大樓前門「外送及物流等待區」進行交貨,雖然有些不便,也希望市府同仁體諒、多加配合,讓防疫無破口,洽公、辦公好安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政府1日起實施進入市府大樓洽公實名登記制,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多國語言健康聲明書服務外籍人士。(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桃園市政府1日起實施進入市府大樓洽公實名登記制,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多國語言健康聲明書服務外籍人士。(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餐飲外送、物流人員須集中至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前門「外送及物流等待區」進行交貨。(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餐飲外送、物流人員須集中至桃園市政府市政大樓前門「外送及物流等待區」進行交貨。(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