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觀光景點縣市政府應加派人力宣導、提供備用口罩

陳時中提醒,旅遊回來者,開學開工後希望注意身體健康,就像自主健康管理一樣。(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提醒,旅遊回來者,開學開工後希望注意身體健康,就像自主健康管理一樣。(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5 14:3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未來觀光旅遊景點,縣市政府應加派人力進行社交距離宣導,並提供備用口罩。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旅遊回來者,開學開工後希望注意身體健康,就像自主健康管理一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清明連假期間人潮移動頻繁,假期結束後民眾仍務必落實個人衛生,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請配戴口罩。

中心指出,搭乘大眾運輸時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測量措施,搭乘大眾運輸時也請全程配戴口罩,屢勸不聽者最高可處1萬5千元罰鍰。若身體出現不適,請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指揮中心表示,為降低社區感染與傳播風險,防止未被發現感染源潛在傳染鏈威脅國內防疫安全,中心除已訂定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之公眾集會、大型營業場所等指引,並函請各縣市政府,落實轄內旅館、餐廳、大型營業場所及觀光旅遊景點等相關防疫措施,也請民眾務必配合,並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以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或正確配戴口罩。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縣市政府未來對於人群聚集之觀光旅遊景點,應加派人力進行社交距離宣導,對於未保持社交距離者,加強勸導保持距離或配戴口罩,並提供備用口罩。

陳時中表示,明天就要開工,連假期間旅遊情形興盛,有些景點人潮密集度超乎預期,雖然有大幅減低,有些區域人多,人多情況下無法確實遵守社交距離和戴口罩,昨天不得已為了防疫發出細胞簡訊,得到蠻好的效果,人數馬上降低蠻多的,警政、地方政府、衛生局都很辛苦極力疏導安排,達到一定效果,對於影響生意和店家也很抱歉,本來期待好生意,可是為了大家安全謝謝配合。

陳時中指出,明天開工開學後,旅遊回來者,畢竟還是有經過移動增加風險,盡量把社交距離顧好,能戴口罩把口罩戴起來,注意個人衛生,這段時間有出去玩的小朋友,最好通知老師,如果有身體狀況及早安排就醫,開學開工後希望注意身體健康,就像自主健康管理一樣,減少非必要的聚集,看病的時候報告旅遊史,讓醫療人員掌握身體情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時中提醒,旅遊回來者,開學開工後希望注意身體健康,就像自主健康管理一樣。(資料照)

陳時中提醒,旅遊回來者,開學開工後希望注意身體健康,就像自主健康管理一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