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期病例腹瀉患者占19% 張上淳︰有旅遊史且腹瀉者納入通報

最近新增個案繼嗅覺或味覺異常占比達22%後,腹瀉患者占比也已達到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決議通報採檢再納入有旅遊史或接觸史並出現腹瀉者。(指揮中心提供)

最近新增個案繼嗅覺或味覺異常占比達22%後,腹瀉患者占比也已達到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決議通報採檢再納入有旅遊史或接觸史並出現腹瀉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5 15: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國內確診武漢肺炎患者不少出現腹瀉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最近新增個案繼嗅覺或味覺異常占比達22%後,腹瀉患者占比也已達到19%,因此經過專家會議討論,決議通報採檢再納入有旅遊史或接觸史並出現腹瀉者。

張上淳指出,截至3月31日確診332例,出現腹瀉有19例,約6%,發燒、咳嗽仍有一半;而4月1日至3日確診26例,出現腹瀉有5例,約19%,因此從表現上來說,最近個案腹瀉比以前來得高。

張上淳說明,昨天中午到下午的專家小組討論,決議除了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是嗅覺、味覺異常外,出現不明原因的腹瀉,並有旅遊史或接觸史,也應該通通就診篩檢,列在通報定義中。

張上淳也補充,先前截至3月24日確診216例時,僅5例出現嗅覺、味覺異常、約2.3%,而3月25日至4月3日確診132例時,則高達29例出現嗅覺、味覺異常、約22%,當時進而就將嗅覺、味覺異常列入採檢通報定義。

因此,張上淳強調,現在腹瀉症狀表現變多,希望可快速篩檢,但由於不像嗅覺、味覺異常病例數較少,腹瀉算是很常見的狀況,必須搭配旅遊史或接觸史而通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