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飛太久鳥來築巢? 華航通報桃園機場加強驅鳥

華航有同仁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有小鳥在客機尾翼處盤旋,且尾翼內部有草枝堆疊情形。圖為華航班機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華航有同仁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有小鳥在客機尾翼處盤旋,且尾翼內部有草枝堆疊情形。圖為華航班機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資料照)

2020/04/05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桃園機場入出境人數創歷史新低,飛機也停滿停機坪。沒想到近來竟有華航飛機被小鳥看上,不僅尾翼有鳥兒飛進飛出,還有「草枝堆疊」情形,華航也通報桃園機場,委請加強驅鳥作業。

綜合媒體報導,華航有修護勤務同仁2日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有小鳥在飛機尾翼處盤旋,且尾翼內部有草枝堆疊情形,依標準作業程序處置後已排除異常情況。

華航指出,該機後續正常執行飛航任務,並已通報桃園機場公司,委請加強驅鳥作業。另針對網路流傳疑似飛機內部有小鳥蛋的照片,華航澄清該照片為空中巴士A320機型,經查證後確認非華航機隊。

華航表示,由於飛機外部有太多可供遮風避雨的空間,飛機停在機場一段時間後,確實可能會有鳥類銜草想要在飛機上躲避風雨。但華航也強調會有相關因應措施,包含安裝保護罩、飛行前巡視檢查等,一定會確保飛安無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