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庫庫存告急 鄭文燦連2天視察籲踴躍捐血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今到桃園捐血站關切捐血情形。(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今到桃園捐血站關切捐血情形。(記者魏瑾筠攝)

2020/04/05 17:0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台血庫拉警報,目前新竹捐血中心血庫安全儲備量不到4天,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一連2天視察捐血活動,號召民眾踴躍挽袖捐血,並協調各社團維持舉辦捐血活動,盼能穩定血庫庫存。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鄭文燦昨天前往桃園藝文特區視察捐血活動,並關心捐血情形,今天原無市政公開行程的他也臨時起意到桃園捐血站,關切捐血狀況,一連2天以行動展現對血庫存量不足的憂心。

鄭文燦今天出席「桃園市大世界國際同濟會捐血暨反毒反飆車宣導活動」時表示,受到疫情波及,民間社團捐血活動及人數銳減,然而醫院血庫耗量固定,目前新竹捐血中心血庫安全儲備量不到4天,確實不足。

鄭文燦提到,昨天有扶輪社3502地區醫療巡迴車捐血活動,今天則是有國際同濟會運用新竹捐血中心桃園捐血站空間舉辦捐血活動,雖然地方較小,但各項配備及人員均充足。

鄭文燦表示,市府會持續協調各社團以一定頻率舉辦捐血活動,讓血庫庫存量維持穩定,也盼民眾能發揮愛心,踴躍捐血,讓醫療院所無後顧之憂,大家的健康也能得到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