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發起捐給外國口罩 陳時中︰不能想捐就捐 要由政府分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不是個人財產,而是保護自己與社會需要的物資,因此不能說捐就捐,仍要由政府分配。(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不是個人財產,而是保護自己與社會需要的物資,因此不能說捐就捐,仍要由政府分配。(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05 17:1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繼政府捐口罩給其他國家後,民間也出現口罩捐給海外的行動,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非常肯定國人有世界觀的心意,也不反對發起相關活動,只是目前國家徵用口罩,口罩不是個人財產,而是保護自己與社會需要的物資,因此不能說捐就捐,仍要由政府分配。

陳時中解釋此事涉及兩個層面,一方面是口罩被徵用後,就是國家的防疫物資,不是個人財產,要做最恰當的分配,讓需要的人用得到。雖然口罩是買的,但不是個人的財產,而是為了保護自己與社會需要的物資。

另一方面,陳時中強調,非常肯定民眾有世界觀的心意,也不反對發起相關活動,但不能想說自己不要用就捐給別人,並沒有這個權力。

陳時中指出,當口罩能夠在國內充分使用、充分保護自己時,到時想要捐,那就好好使用、多蒸一下口罩,口罩越夠,就可以來捐,但若是不撙節使用,就沒辦法來捐。

陳時中強調,14天可買9片口罩,絕對是夠的,可以讓85%的人來用,並表達非常謝謝國人發起這樣的運動,展現台灣人對於世界的責任感,但只能代表心意,整體仍要由政府來做分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