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後明恢復上班 台北捷運籲進閘門前先戴好口罩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捷運4月4日起強制實施搭捷運須配戴口罩。(北捷提供)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捷運4月4日起強制實施搭捷運須配戴口罩。(北捷提供)

2020/04/05 20:0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北捷運4月4日起強制實施搭捷運須配戴口罩,明天週一恢復上班上課,北捷提醒民眾在進閘門前配戴口罩搭乘捷運,維持進站順暢。

北捷從4月4日開始實施未配戴口罩者(口罩形式不拘)不得搭乘捷運,乘客如果未戴口罩會先勸導,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北捷統計,新制實施至今(5)天下午2點為止,運量約110萬人次,有約1萬人經勸導後戴上口罩搭乘,另有約1100人經勸導後離開車站,目前還沒有強制開罰情形。

北捷強調,目前於台北車站、市政府站及西門站等重點車站量測體溫。民眾如果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保障自己與他人健康。另外,請民眾搭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盡可能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現在捷運電聯車車廂每天出車前及營運時間,都會每8小時加強消毒作業,北捷各車站、場館的第一線服務人員在值勤時全面配戴口罩。捷運車站、地下街、貓纜的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等旅客民眾頻繁接觸之設備,都會每4小時消毒1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