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恐怖收假看診潮將湧 美女醫嘆:何必呢?

2020/04/05 20:57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不少民眾趁著清明連假前往南部、東部遊玩,引發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憂慮。圖為宜蘭羅東夜市清明連假出遊人潮。(資料照)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不少民眾趁著清明連假前往南部、東部遊玩,引發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憂慮。圖為宜蘭羅東夜市清明連假出遊人潮。(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不少民眾趁著清明連假前往南部、東部遊玩,引發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憂慮,1名美女醫師說,目前收假返家的看診人潮逐漸湧現,她也大嘆:「何必呢?」

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今(5)日在臉書指出,連假一開始,台灣各地觀光景點出現失控的群聚,人與人之間都沒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現在連假即將結束,已經有前來看診的病患表示自己喉嚨發癢,且在4月3日有前往東部地區遊玩。

田知學醫師預計,所有的急診室即將湧入很多「早知當初.....」的病患。(田知學醫師提供)

田知學醫師預計,所有的急診室即將湧入很多「早知當初.....」的病患。(田知學醫師提供)

田知學預計所有的急診室即將湧入很多「早知當初.....」的病患,她大嘆:「如果你是醫護,會怎麼想?專業教會我們把個人情緒和醫療處置100%絕對切割!前線醫護只能逆來順受,沒有恐懼的權利!醫護的熱忱、醫療能量還剩下多少可以消耗?」

「你何必呢!現在怕了吧!?」田知學說,就算真心想這樣對病患說,但是想到白色巨塔裡其他同袍的安危呢,「我怎樣也要守護他們啊」,醫護人員也有家人,家人知道這些事情一定也會很心疼,現在防疫大戰還沒結束,所有民眾應多注意身體狀況,而非製造恐慌、仇恨和對立。

田知學強調,既然問題都已經發生了,醫護人員就會開始滾動式修正,繼續團結防疫,但她也提醒:「台灣守不守得住,是靠你我!每一個人都是關鍵!」

田知學臉書全文(已獲授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