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警報」遊客歸零不氣餒 墾丁要作「全台防疫典範區」

墾丁防疫做到最高等級,將墾丁大街視同大型室內場所管制,假期人潮保持「口罩臨檢」、「人車分流」,全力防堵可能的疫情破口。(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防疫做到最高等級,將墾丁大街視同大型室內場所管制,假期人潮保持「口罩臨檢」、「人車分流」,全力防堵可能的疫情破口。(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6 21: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在清明連假被認為是全台人潮聚集重地的墾丁大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發出國家級警報預警,雖然後續旅客訂房歸零,但包括當地旅宿業者及屏縣府,仍自主提升防疫到全國最高規格,包括全國唯一的大街夜市「口罩臨檢、量體溫」、「人車分流」外,旅宿業者消毒及實名登記等措施也提升到滴水不漏等級,期盼成為「全台防疫典範區」。

「墾丁大街將視同大型室內場所。」屏縣府指出,接下來假日及可能的連假,只要對人潮採「人車分流大街徒步區」、「口罩臨檢、量體溫」等作法,將容易群聚難保持「社交距離」的墾丁大街,視同大型室內場所管制,全力防堵可能的疫情破口。

由於防疫期間,追溯房客旅遊史及健康狀態更顯重要,屏縣府交旅處也持續稽查屏縣境內合法旅館104間、民宿861間旅宿業實名登記措施的實施情形,並同時檢視房間消毒、額溫量測與動線安排等防疫措施,疫情趨緩前,接下來的週末及假期都會持續派員稽查,業者也大多全力配合。

不只墾丁核心區業者持續提高防疫等級,同被列入國家級警報的南州鄉以南地區,尤其是與墾丁地區鄰近的恆春鎮內,許多餐飲、民宿業者也都自主提高防疫等級;早午餐業者葉先生等人說,墾丁及恆春是唇亡齒寒關係,最先被全國關注情況下,也會是防疫最嚴格區域,雖然被警報嚇跑不少遊客,相信後續也會是全台防疫最佳區域。

墾丁地區鄰近的恆春鎮內,許多餐飲、民宿業者也都自主提高防疫等級。(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地區鄰近的恆春鎮內,許多餐飲、民宿業者也都自主提高防疫等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