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獎金加碼受疫情影響遲未定案 台鐵︰仍在勞資協商

台鐵表示往年還會再核發1500元的出勤獎金,仍在勞資協商當中。圖為台鐵新左營站的紅外線體溫量測器,乘客配合戴口罩。(資料照)

台鐵表示往年還會再核發1500元的出勤獎金,仍在勞資協商當中。圖為台鐵新左營站的紅外線體溫量測器,乘客配合戴口罩。(資料照)

2020/04/06 21:1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一名台鐵員工向本報投訴指出,今年農曆春節出勤加班費,直到4月6日了都尚未入帳,讓基層員工都要氣炸。台鐵回應,109年春節出勤加班費已在2月25日入帳,2月份加班費於3月24日入帳,至於往年還會再核發1500元的出勤獎金仍在勞資協商當中,將以不低於前2年額度向行政院爭取中,待核定後再核發。

鐵路工會主任秘書劉健雄表示,每年的春節出勤費都是在隔月就發放,例如今年的已在2月底入帳,不可能有人沒領到。主要是往年春節會再另外發放的春節獎金1500元,因為工會希望能爭取到2000元,加上現在受疫情影響,因此仍在與資方協商當中,這是還沒談妥的事情,不能說沒有入帳。

台鐵回應,109年春節出勤加班費已於2月25日入帳,2月份加班費於3月24日入帳。至於109年春節疏運出勤獎金經勞資協商共識,以不低於107、108年額度向行政院爭取中,待核定後即依核定標準發給。

台鐵產工則表示,據了解,由於目前正值疫情期間,因此春節獎金尚未核定,不過目前工會尚未收到有成員反映,若獎金遲未發放,工會也會呼籲台鐵局給個說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