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疫情嚴峻 核三廠大修首度考慮不找國外技師支援

核三廠今起大修,首度考慮不找國外技師支援。(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今起大修,首度考慮不找國外技師支援。(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7 07: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二號機今天起至5月26日,將進行為期50天的大修,雖是例行維護,但今年遇上武漢肺炎流行高峰期,擔心工作人員感染影響國內發電,廠方針對防疫工作採多重防護原則,對工作人員嚴格把關,甚至首度考慮不請國外技師來台,不容許疫情影響台灣發電。

核三廠每年例行性大修工作,都需要5、6名外籍原廠技師協助反應爐核心相關工作,今年遇到全球武漢疫情嚴峻,技師如跨海來台協助,可能得面臨居家檢疫問題。

廠方指出,為了防疫需求,本來規劃最低需求的兩名外國技師來台,但面對14天居家檢疫,安排的地點或飯店都可能引發業者或居民擔憂,考慮首度不找原廠技師來台支援,透過遠端視訊或其他科技方式來協助。

除了取消國外技師支援,所有人員防疫採多重防護原則,進廠前需提供健康聲明書及旅遊接觸史、每日量測額溫、發燒者不得進廠、加強消毒、戴口罩及增加人員距離等防疫措施層層管制,清明連假的國內11個景點旅遊史,目前仍未做相關規範。

核三廠二號機這次大修工作大致與以往相同,包括燃料更換、反應爐及汽機相關設備檢查、維修等,此外還執行發電機轉子檢查及部份海水管路檢查;預計約有2000位工作人員參與維修,包括核三廠員工、台電其他單位支援人員、包商及約800位恆春地區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