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少誤入歧途淪街友 就服處協助重返職場

48歲街友阿平年少時誤入歧途淪為街友,在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協助下,找到清潔人員工作,重返職場。(勞工局提供)

48歲街友阿平年少時誤入歧途淪為街友,在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協助下,找到清潔人員工作,重返職場。(勞工局提供)

2020/04/07 09: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48歲街友阿平(化名),因年少輕狂導致流落街頭,曾經以為只能渾噩度日過一輩子,透過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協助,展開專業清潔職業訓練,如今阿平已重返職場展開新生活,扭轉漂泊人生。

阿平年輕時經營當鋪,因交際頻繁誤入歧途,不僅因傷害罪、妨害自由罪入監服刑,也因此罹患肝硬化,總在監獄與醫院兩頭跑,但阿平母親在探病途中,不幸遭遇車禍身亡,家人無法諒解阿平,因而斷絕聯繫,阿平開始過著無家可歸、四處為家的生活。

去年在社工協助下,阿平住進新北市街友中途之家,他以找到工作自立為目標,接受就業服務處協助。就服員運用補助資源,幫阿平改善服裝儀容,並提供就業諮詢,協助阿平加入職業訓練班,展開為期2週的課程,他學習清潔技巧與機具操作,老師帶著他到職場實習,並提供求職面試建議。結訓當天,經由就業媒合服務尋職成功,阿平已穩定就業滿3個月。

雖然阿平有了新工作,但是初期的交通與餐食費用,仍需由就服員籌措生活補助支應;肝硬化讓阿平工作時常感到疲倦,社工協助他穩定就醫,健康狀況獲得改善;酒癮方面,阿平下定決心戒斷。目前新北就服處持續追蹤輔導並訪視關懷,希望幫助阿平脫離街友生活,找到租屋處重返社區。

阿平說,他很懊悔過去做的荒唐事,渴望重新站起來,獲得家人認同,阿平很感謝就服員及社工一路以來的陪伴與支持,對於雇主願意給予機會,阿平也感激在心。

新北市就服處表示,市府辦理「促進街友就業計畫」,針對有工作意願及工作能力的街友,提供衣著用品補助(每人每年最多補助2000元)、求職交通金(每人每年最多補助400元)、臨時工作津貼等,並由專責就服員提供個別化就業諮詢、陪同面試與推介工作等服務,協助街友重返職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