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旅遊警官檢疫期滿將隔離上班 基層罵愛出國考績打丙

彰警1名警官赴土耳其旅遊引發軒然大波。(記者湯世名攝)

彰警1名警官赴土耳其旅遊引發軒然大波。(記者湯世名攝)

2020/04/07 09:59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局1名警官在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期間偕妻到土耳其旅遊,引發軒然大波,返台後居家檢疫14天,本月3日期滿再請假自主管理7天,將於13日回警察局上班,由於顧及警務人員及辦公室同僚心情與無形的心理壓力,高層決定安排一間辦公室讓他自己1人辦公,直到武漢肺炎疫情穩定為止,縣警局臉書官網就有人留言罵警官應連2年考績打丙,讓他當老百姓,一輩子都在土耳其旅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包括土耳其等國家確診人數不斷增加,彰化縣警局1名警官在警局長官勸告無效下,上月10日與妻子搭機赴土耳其旅遊10天,不料,土耳其等42個國家與1地區旅遊疫情隨後升到第三級(警告),該名警官與妻子返國後,立即被安排居家檢疫,基層狂罵「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並憂心其檢疫期滿回到警察局上班,萬一染病又傳染給同僚,整個彰化縣警局恐怕會淪陷。

本月3日該名警官居家檢疫14天期滿,所幸並未感染武漢肺炎,本該回到警察局上班,警察局局本部警務人員仍議論紛紛,不少人擔心與他「擦肩而過」,還有人因為與他同樓層、辦公室而感到無形壓力。

該名警官決定在居家檢疫期滿後,再加請7天假期在家自主管理,以確定徹底健康無虞後再返回工作崗位,警局高層與基層都肯定該名警官的決定,但為避免影響警局同僚心情與造成無形壓力,警局高層仍決定在他13日下週一回到警局上班時,為他準備一間獨立辦公室,讓他自己1人上班,直到武漢肺炎疫情穩定後,再讓他回到原單位加入同僚工作行列。

由於該名警官赴土耳其旅遊引發整個彰化警界軒然大波,該名警官返國後對於自己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出國旅遊,對長官與同僚造成影響而感到抱歉之外,彰化縣警局臉書官網還有人留言稱,警局應給那愛出國旅遊的警察,連2年考績打丙,讓他當老百姓,一輩子都能在土耳其旅遊。勿縱放這種公務人員,否則只是戕害台灣防疫工作,戕害台灣人健康。據了解,該名警官行為雖與其業務考績好壞無關,但其所造成的影響已讓警局長官的印象分數不佳,有基層就說,雖然不至於會打丙,但年終考績恐怕也不會太好。

武漢肺炎嚴峻之際,彰警1名警官上月赴土耳其旅遊,曾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片)

武漢肺炎嚴峻之際,彰警1名警官上月赴土耳其旅遊,曾引發軒然大波。(資料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