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感動人 市民送手工皂防疫

台南在地企業老闆吳俊璋(左)送手工造型皂給包尿布賣口罩的千代藥局老藥師陳盈舟(中)。(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在地企業老闆吳俊璋(左)送手工造型皂給包尿布賣口罩的千代藥局老藥師陳盈舟(中)。(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4/07 09:5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買到政府的防疫口罩,台南市區千代藥局72歲陳盈舟老藥師抱病包著成人紙尿褲賣口罩,新聞披露之後感動許多人,台南市民吳俊璋就帶芒果造型的手工香皂前往慰問致意,表達市民對老藥師不辭辛勞抱病代售政府防疫口罩的感謝之意;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宋俊明也很關心、發動巡守志工幫陳藥師在人潮多時賣口罩,都讓老藥師溫暖在心頭。

吳俊璋表示,之前有新聞報導台南市的老藥師為了代售防疫口罩遭到年輕人糟蹋,那時候就覺得很不捨,這次又看到我們台南老藥師抱病包尿布來賣口罩,想用市民身分向老藥師致謝,本來想送水果禮盒,又心想防疫期間用肥皂多洗手是最好的,剛好自己工廠在做手工皂代工,所以挑最具台南特色的芒果造型手工皂來送給這些老藥師。

吳俊璋說,親自拜訪慰問這些藥師,才愈知道藥師和他們家屬幫忙賣防疫口罩背後的辛苦,像蘇煥亭藥師的夫人為幫忙分裝口罩、賣口罩,累到爆肝去住院好幾天,獨留蘇藥師在藥局內苦撐一整天,他只能告訴太太『妳自己在醫院好好養病,我要包口罩販售,沒空去看妳喔!』,真的感謝這些辛苦藥師為民眾防疫築防線。

南市警局輔導成立的南市守望相助巡守大隊長宋俊明與黃偉哲市長得知陳盈舟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的感人情節後,發動巡守大隊志工群於陳藥師藥局買口罩人潮多時前往支援維持秩序、並指揮排隊民眾間隔出戶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人與人社交防疫距離,只要陳藥師打電話與巡守隊長聯絡,隊長即可調度志工人力前往支援。

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國內藥師代售實名制口罩已2個月,面對各種狀況,坦白說都有點身心俱疲情形,這時候需要的是各界加油、打氣聲;近來許多媒體對藥師代售防疫口罩有正面報導,讓民眾對藥師有更多瞭解,也讓藥師能繼續為守護民眾健康、安度疫情繼續奮戰下去的動力,同時感謝維仁國際吳董事長送南市藥師公會這次有代售防疫口罩的70歲以上資深藥師每人1份感恩禮。

吳振名也笑說,藥師賣口罩這麼久了,很多藥師都很怕民眾只記得藥師只會賣口罩,而忘了藥師專業本職是在用藥安全與調劑處方箋上,他呼籲市民朋友如果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可拿到社區健保藥局請藥師調劑,藥師除了調劑外也會提供民眾用藥、服藥上的指導,保護民眾用藥安全、改善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在地企業老闆吳俊璋(左1)送外銷專用芒果造型手工皂給老藥師蘇煥亭(右2)夫妻。(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在地企業老闆吳俊璋(左1)送外銷專用芒果造型手工皂給老藥師蘇煥亭(右2)夫妻。(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