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在地,食當季!台東大學農夫市集賣優質價廉蔬果

台東大學辦農夫市集,由小農販售在地當季蔬果。(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辦農夫市集,由小農販售在地當季蔬果。(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4/07 11: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為了讓學生品嘗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產品,本學期每週二上午11點到下午2點10分在校本部學生宿舍餐廳外舉辦農夫市集。由學校評選在地優質農戶,提供場地供農戶展售自家香丁、枇杷、鳳梨、釋迦、芭樂、香蕉、橘子、龍鬚菜及莧菜等新鮮蔬菜水果,物美價廉。

東大要求各攤農戶所展售之產品,必須標示品名、產地、單價及來源,以利消費者認識食物,並能與農地連結。此外,農夫市集也力行環保宗旨,不提供免費塑膠袋,消費者如須使用,1個塑膠袋將收取2元費用,該費用則繳捐作為學校之學生急難救助基金。

就讀華語文學系碩士班的外籍生表示,農夫市集非常便利。過去他需每週至市區買水果,現在在週二的農夫市集,就可以買到便宜好吃的水果;這裡的水果不但新鮮,而且大部分的單價較市區更為便宜。

圖書資訊館謝明哲館長表示,東大去年在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獲得全球第160名的佳績,農夫市集就是推動綠色大學的重要活動。

他說,直接跟農夫購買水果蔬菜,幫助教職員生了解農產品生產過程及深入瞭解土地,也讓農夫省去給中盤商之手續費用。購買在地農產品,減少運輸之碳足跡。讓小規模、友善、有機耕種的面積逐漸擴大,有助於農地生態環境永續發展。

台東大學辦農夫市集,由小農販售在地當季蔬果。(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辦農夫市集,由小農販售在地當季蔬果。(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