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貝國小廢校校訓牌物歸原主 寫下圓滿結局

員貝國小校訓牌禮義廉恥,物歸原主交還給員貝村。(記者劉禹慶攝)

員貝國小校訓牌禮義廉恥,物歸原主交還給員貝村。(記者劉禹慶攝)

2020/04/07 11: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文光國中校訓的故事,意外掀起塵封14年的往事,來自已廢校的員貝國小校訓牌「禮義廉恥」,今日物歸原主,由員貝村長陳天瑞領回,未來將懸掛在社區活動中心,成為員貝人的精神標誌,感謝澎湖縣政府與文光國中玉成美事。

1995年員貝國小廢校,禮義廉恥校訓牌一直放置在教室內,但台北教育大學進駐後,牌匾卻不翼而飛,多年來一直無消無息,直至今年文光國中校訓的故事曝光,員貝人才知道校訓牌流浪11公里,落腳在馬公文光國中,由於員貝國小培育了數百名畢業生,村民及旅外民眾希望能物歸原主,紛紛向陳天瑞陳情。

背負著鄉親期望,陳天瑞奔波穿梭於澎湖縣政府,在副縣長胡流宗、教育處長蘇啟昌大力促成之下,文光國中校長仰瓊宜同意物歸原主,教育處並打造一塊新的禮義廉恥牌匾給文光國中,補齊文光國中並列的2塊校訓牌,「禮義廉恥」與「真善愛美」並排放置川堂,記錄兩校奇妙的緣分。

今日物歸原主儀式,蘇啟昌前往文光國中主持,陳天瑞攜同2子,將流浪在外10餘年的校訓牌帶回,完成鄉親託付的重任,未來將放置在社區活動中心,讓員貝世世代代子孫,永遠記得曾經擁有學校的回憶,同時對於文光國中盡心盡力保存牌匾,也表達感謝之意,同時員貝國小廢棄校園,即將改為露營區,因員貝國小與文光國中奇妙的緣分,陳歡迎文光國中前往戶外教學,將善盡地主之誼。

禮義廉恥牌物歸原主後,教育處再打造新牌贈送給文光國中。(記者劉禹慶攝)

禮義廉恥牌物歸原主後,教育處再打造新牌贈送給文光國中。(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