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石坑溪「土耳其棉堡」爆紅 東勢林管處防不勝防

烏石坑溪溪底便道的簡易伸縮拉門旁,遭人鋪築石塊便道。(記者歐素美翻攝)

烏石坑溪溪底便道的簡易伸縮拉門旁,遭人鋪築石塊便道。(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0/04/07 11:5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烏石坑溪緩坡式固床工程,因激似「土耳其棉堡」而爆紅,成為熱門打卡景點,林務局東勢林管處考量民眾安全,日前於溪床便道設置簡易伸縮拉門及告示牌,提醒民眾勿擅入危險水域,不料,近日卻遭民眾鋪築石塊土方便道,甚至破壞告示牌,東勢林處只要再加強,全面圍堵。

東勢林管處表示,烏石坑溪溪底便道雖設置簡易伸縮拉門及告示牌,禁止民眾進入烏石坑溪,但假日仍有大批遊客強行攀過圍籬,冒險進入溪中拍照,甚至疑有攤商為了做生意,見拉門旁僅用紐澤西護欄,就在上面鋪築石塊土方,宛如階梯便道,方便通行,甚至連告示牌也被土方掩埋傾斜。

東勢林管處表示,只好將紐澤西護欄及民眾舖設的階梯便道移除,擴大拉門,並提醒民眾不要破壞公物,否則將涉及毀損公物罪。因雨季即將來臨,山區常有降雨情形,烏石坑溪上游溪水易瞬間暴漲,再次呼籲民眾不要進入水域,以免發生危險。

東勢林管處將烏石坑溪溪底便道簡易伸縮拉門旁,民眾擅自築起的便道清除。(記者歐素美翻攝)

東勢林管處將烏石坑溪溪底便道簡易伸縮拉門旁,民眾擅自築起的便道清除。(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