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防疫 新竹林東京終於繳清100萬罰款

林東京違反防疫規定,遭竹縣衛生局裁罰100萬元,雖提出訴願請求停止執行,但新竹分署強調若未繳清仍將移送強制執行,他才終於如數繳清。(資料照)

林東京違反防疫規定,遭竹縣衛生局裁罰100萬元,雖提出訴願請求停止執行,但新竹分署強調若未繳清仍將移送強制執行,他才終於如數繳清。(資料照)

2020/04/07 12:0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表示,林東京裁罰案除月初先繳5萬外,昨天又繳45萬,今天共繳50萬,共以3張支票繳清100萬元,免於移送強制執行。執行署表示,本案裁罰後他們緊盯後續,並持續對外說明將積極強力執行,且竹縣衛生局辦理移送前置作業,迫使林東京受到輿論及執行壓力,終在最後一天繳清全部罰鍰。

新竹分署針對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裁罰林東京100萬元,成為全國首例因違反防疫規定處以最高額罰鍰案,因林男不服處分曾向縣政府提起訴願,但新竹分署強調,倘若未於7日前繳清罰鍰,仍將移送分署強制執行。

林東京因違反防疫規定,遭竹縣衛生局於3月3日裁罰100萬元案件,限繳日期到4月4日為止,林東京一開始以郵政匯票5萬元繳納,尚欠95萬元未繳納,且因不服處分,向新竹縣政府提出訴願,並請求停止執行。

新竹分署表示,雖林東京已依法提出訴願,然依訴願法第93條規定,除非原處分合法性顯有疑義,或原處分執行將發生難以回復損害,且有急迫情事,並非為維護重大公共利益所必要者,除非以上情形或法律另有規定者,不因提起訴願而停止執行。

由於本案當時尚未完全繳清,如逾期仍不繳清者,衛生局將於限期後,立即移送分署依法強制執行。因此林東京雖提起訴願,但不影響執行,林東京在官方強硬的態度與輿論的壓力下,終於決定繳清100萬元罰款。

值此防止武漢肺炎蔓延的非常時期,新竹分署呼籲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受罰,但針對逾期不繳納而遭移送執行案件,也一定會迅速積極予以執行,以收懲儆之效,並維護社會公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