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東京最後期限繳清百萬罰鍰 否則下場有點慘

林東京今繳清百萬罰鍰,否則將遭查扣財產、限制出境或聲請管收。(資料照)

林東京今繳清百萬罰鍰,否則將遭查扣財產、限制出境或聲請管收。(資料照)

2020/04/07 12:3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林東京違反防疫規定挨罰100萬元,上午已繳納完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稍早受訪指出,若林男未在今天24時前繳清,將由新竹分署查扣其財產,必要時也會對林男限制出境,並通知到案說明是否願意繳納,一旦隱匿財產、脫產或陳述不實、有能力而故不履行,也會向新竹地院聲請管收林男。

至於全台其餘4件挨罰100萬元案件包括,台北市男子陳冊入境時故意填寫假資料,連日跑到網咖打遊戲,挨罰100萬,台北分署已向北市衛生局確認陳男是否已繳納,衛生局初步回應是要進行催繳;台北分署基於北市府有其程序與權責,予以尊重。

另家住新北市三重區的35歲黃姓男子,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跑到夜店飲酒,繳納期限今天到期,新北分署將於明日向衛生局確認是否已繳納。花蓮縣衛生局也有一件裁罰百萬元案件,同樣今天到期,花蓮分署明天將作確認。桃園男子居家檢疫期間4度外出,繳納期限是4月13日。

陳盈錦也說,至昨天中午為止,全台另有15件裁罰未及百萬案件。北部包括,台北分署1件經查扣義務人存款,已全額執行完畢。士林分署2件,1件10萬元已執行完畢;另1件則辦理分期。新北分署3件,1件辦理分期;1件裁罰1萬元的已執行完畢;1件義務人因已出境故遭境管。新竹分署1件由苗栗縣衛生署移送,是1名泰國籍義務人遭裁罰30萬,目前已通知繳納,但義務人沒錢,故遭限制出境。

中部包括,台中分署2件,是一對夫妻在居家檢疫期間,跑到金門想走小三通到中國被攔阻,各被裁罰15萬,遭限制出境並查扣金融帳戶後,由家人拿錢全額繳納。彰化分署3件,1件挨罰15萬元已全額繳清,另2件各1萬元的均已找到義務人,並查扣部分財產,其餘以分期付款方式繳納。

南部包括,高雄分署2件,是一對韓籍夫妻被罰30萬元,企圖出境在機場遭攔下,但韓籍夫妻身上只剩下1000餘元台幣現金,故除了留下韓籍夫妻必要交通費外,其餘1000元遭查扣;陳盈錦說,希望韓籍夫妻盡速與韓國親友聯繫,繳清罰鍰已歸國。花蓮執行署1件由台東衛生局移送,義務人已繳清3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