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基隆增3確診 林右昌:居家檢疫隔離若違規必重罰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增加3人確診,林右昌強調,居家檢疫及隔離者違規一定重罰。(記者林欣漢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增加3人確診,林右昌強調,居家檢疫及隔離者違規一定重罰。(記者林欣漢攝)

2020/04/07 12:2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今天增加3名確診人數,累計已有6人確診,市長林右昌表示,這3人都是境外移入,從國外留學、旅遊回來,就被隔離、檢疫到確診收治,這也代表居家隔離及檢疫,真的有防疫的效果,他呼籲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一定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待在家裡完成檢疫流程,保護自己及他人,若違規一定重罰。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基隆市原本維持0確診紀錄,3月12日首度出現確診第一例,3月26日確診增加1人,3月27日確診再增加1例,相隔10天後,今天一口氣增加3人。

衛生局長吳澤誠說明,基隆市今天新增的3例是1男2女,一例是4月4日從英國讀書返國,因為入境時有喉嚨痛症狀,在機場馬上採檢,直接送往桃園集中檢疫所,4月5日確診,目前就地醫院收治中;另兩例是夫妻,到英國、冰島自助旅遊,3月21日返台開始居家檢疫,4月4日出現症狀,主動聯繫衛生局,立即安排至醫院就醫並採檢,4月5日確診,期間都沒有與其他家人同住與接觸,目前都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林右昌說,清明連假後一、二週這段期間,是比較危險的,也是對防疫成果的檢驗,若這段期間確診案例增加,代表風險是在提高的,現在市府同仁、到市府洽公民眾都要戴口罩,搭公車、計程車也要戴口罩才能上車,市府也有去勸導市場所有攤販、與民眾接觸的商家服務人員,要盡量戴口罩,任何型式的口罩都可以,以保護大家健康。

林右昌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基隆市6個確診案例,多數皆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發現確診症狀,顯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非常重要,也能真正達到防疫的效果,呼籲接受居家檢疫及隔離的民眾,一定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要求,待在家裡,完成檢疫流程,保護自己及他人,千萬不可以「趴趴造」形成防疫缺口,若有違反相關規定一定重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7日增加3名確診人數,累計已有6人確診。(記者林欣漢攝)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基隆市7日增加3名確診人數,累計已有6人確診。(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