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疫情影響!南投生活重建協會持續為弱勢獨居長輩送便當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921災後至今持續為國姓鄉弱勢獨居長輩送愛心便當。(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921災後至今持續為國姓鄉弱勢獨居長輩送愛心便當。(記者佟振國攝)

2020/04/07 13:3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南投縣政府自4月1日起暫停全縣社區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等社福據點,減少長輩群聚感染風險,原有長輩共餐等服務也恐受衝擊,但長期投入國姓鄉弱勢獨居長輩送餐的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不僅原有的愛心便當照常專送到宅,連帶協會負責的關懷據點、C級巷弄長照站共餐長輩,現在也能安心在家吃便當,對長輩的關懷服務不中斷。

南投縣有11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包含6個試辦點及45個社區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站,加上8個C級巷弄長照站、醫事機構設置27個C級巷弄長照站,以及18個長春健康活力補給站,總計有165站。

縣府考量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關懷據點的活動地點多為室內空間,且服務對象又是免疫力較弱的長輩,為免群聚感染,全縣165站自4月1日起全面暫停辦理到疫情減緩為止,確保長輩及工作人員安全,不僅習慣到據點活動的長輩得被迫宅在家,連帶衝擊共餐等服務。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自921震災後即投入國姓鄉弱勢獨居長輩送餐服務至今,照顧長輩的午、晚餐,每天至少要準備近180個便當,由協會人員專送到府,由於即採便當供餐,也躲過這波疫情的衝擊。

協會理事長邱慶禧指出,由於協會也有承辦社區關懷據點、巷弄長照站,有30多位長輩原本可到站從事身心健康活動及用餐,現在改由志工到府關懷,也送便當代替共餐,儘量讓服務不因疫情而打折。

邱慶禧無奈表示,許多長輩抱怨已經習慣這樣的日常生活,卻被武漢肺炎疫情打亂,真的很不適應,因此志工在送餐之中也要特別關懷長輩的身體健康與情緒反應,希望國內儘速渡過疫情危機,讓社福措施也能回歸正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人員趕在每天中午前騎機車或開車將愛心便當送出。(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人員趕在每天中午前騎機車或開車將愛心便當送出。(記者佟振國攝)

志工將愛心便當親送到長輩家中,讓他們安心享用。(記者佟振國攝)

志工將愛心便當親送到長輩家中,讓他們安心享用。(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