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山處推賞螢深度遊 邀客探訪秘境捕風追螢

進入賞螢季,參山處也舉辦系列主題賞螢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觀賞穿梭在林間的綠光倩影(記者鄭名翔翻攝)

進入賞螢季,參山處也舉辦系列主題賞螢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觀賞穿梭在林間的綠光倩影(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4/07 13:3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時序入春,雪白桐花皚皚苗栗山頭,入夜後還能見螢光閃閃;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自4月18日至5月9日,每週六於獅山六寮古道、峨眉湖十二寮休閒農業區、南庄福南步道、南天古道等,辦理不同主題的賞螢小旅行,在做好防疫前提下,邀請民眾一起在星空下捕風追螢趣。

參山處表示,新竹峨嵋、北埔與苗栗南庄擁有10多條豐富生態的步道,不僅是戶外踏青的好去處,目前也進入賞螢季,特於4月18日、4月25日、5月2日、5月9日舉辦8梯次螢火蟲生態導覽解說團,由在地專業導覽員帶著遊客白天賞桐花、夜晚探訪螢光熠熠的秘境。

參山處指出,此次賞螢團共分為4大主題,4月18日於福南步道、4月18日及5月2日於六寮古道、與5月9日在十二寮休閒農業區舉辦的「就愛賞螢團」,讓遊客在導覽老師解說下深入了解螢火蟲生態;4月25日在六寮古道、5月2日於南庄雲水度假森林的「螢光攝影團」,則帶著攝影愛好者捕捉穿梭林間的綠光倩影。

「觀螢藝術團」則與南庄觀光業者「燕子陶陶藝咖啡」,4月25日規劃螢火蟲陶製燭台彩繪課程,讓自然生態與藝術相融合;此外,為將守護生態觀念向下扎根5月9日於四十二份坪步道舉辦「小小導覽員團」將優先開放南庄在地學子免費參加,希望明年就能由在地小小導覽員帶領遊客探訪在地之美。

而為保護生態,現場還會贈送國寶級賽夏族工藝師章潘三妹手工編織的賞螢小竹燈,以低光害設計作為賞螢的照路燈,此外還會提供夜光貼紙、傳統客家菜包、防蚊扣等多項好禮;另,配合防疫,活動前也將全面量測體溫、提供酒精消毒,並提醒全程戴口罩。

賞螢系列活動於4月8日上午10時起開放報名,每人收取一百元報名費,共限額200名;參山處也呼籲民眾參加夜間活動務必留意自身安全,並遵守不喧嘩、不捕捉、不使用手電筒,避免干擾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