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也要防汛 三峽區公所清淤、修剪樹木

三峽區公所進行清淤側溝。(三峽區公所提供)

三峽區公所進行清淤側溝。(三峽區公所提供)

2020/04/07 14:0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當前,全國上下重點放在防疫作業,不過季節將到多雨的時節,除了防疫也將開始防汛。新北市三峽區長陳文俊今天視察轄區內防汛整備工作,包含側溝清淤、樹木修剪等,避免發生豪雨成災。

陳文俊表示,每年5月1日到11月30日為台灣的防汛期,也是台灣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尤其三峽區幅員遼闊外,山區的比例和土石流潛勢溪比重較多,更成為防汛搶災時的隱憂。

陳文俊也說,這次的防汛視察,有地勢較低曾經飽受水患之苦的中園街路段側溝清淤、山區道路兩側大型樹木預防性修剪,以及日後將作為土石流潛勢溪保全戶安置收容的竹崙市民活動中心,檢視相關設備器材。

同時,陳文俊也到山區視察多處過去災後復建工程的辦理情形,一方面了解擋土工程及排水設施完成狀況,以及山溝水流是否順暢,並期待各項復建工程能在品質與期程兼顧的情況下如期如質完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文俊表示,三峽區除了幅員遼闊外,山區的比例和土石流潛勢溪比重較多,更成為防汛搶災時的隱憂。(三峽區公所提供)

陳文俊表示,三峽區除了幅員遼闊外,山區的比例和土石流潛勢溪比重較多,更成為防汛搶災時的隱憂。(三峽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