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蘆竹居家隔離人數全市第一 鄭文燦慰勉衛生所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蘆竹區衛生所慰勉第一線防疫人員,入內前進行額溫量測。(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蘆竹區衛生所慰勉第一線防疫人員,入內前進行額溫量測。(記者魏瑾筠攝)

2020/04/07 15:0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據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截至6日止,目前桃園市居家隔離者共有343人,其中蘆竹區衛生所就負責106人,占全市追管案31%,也是全市第一。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蘆竹區衛生所慰勉,替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據桃園市衛生局統計,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截至6日止全市共通報1162例,其中39例確診,居家隔離人數累計列管2142人,累計解除1799人,目前列管中343人。

鄭文燦表示,蘆竹區衛生所的防疫業務相當沉重,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共同努力守住居家隔離第一線,將疫情限縮在最小的範圍,防堵社區感染情形在台灣發生,同時,他也期勉防疫工作人員在善盡防疫職責任之餘,也要注重自身健康安全,市府也將持續研擬醫護人員津貼及必要獎勵措施,成為一線防疫人員最堅強的後盾。

鄭文燦指出,針對參與防疫工作的醫護人員,提供手機通訊補助費1500元、誤餐費1200元,同時也為每位工作人員投保50萬元醫療險及意外險等,並針對全市13區衛生所人員列預算,作為防疫津貼,慰勞同仁的辛勞。

另方面,桃園市衛生局表示,目前也在媒合局所退休護理人員,並請護理師公會協助媒合退休或未在職護理人力加入防疫團隊,並增加支援僱用短期臨時護理人力,以因應疫情所造成公衛醫療人力負擔。

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說,衛生所需負責疫情調查、衛教說明、送交隔離通知書、手機及關懷包至居家隔離者等防疫工作,感謝衛生所守住社區防疫第一線及公衛業務的辛勞,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努力撐過抗疫這段期間。

陳麗娟呼籲,民眾若在連假期間曾至人潮擁擠的地方活動,須自主健康管理14天,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外出時務必配戴口罩,儘可能在家上班,同時為降低社區感染風險,也呼籲民眾遵守中央制定「社交距離注意事項」,社交距離室外至少要保持1公尺、室內則是1.5公尺,若雙方正確配戴口罩,則可豁免社交距離,但處於擁擠、密閉場所仍應配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蘆竹區衛生所慰勉第一線防疫人員,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蘆竹區衛生所慰勉第一線防疫人員,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