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屏東電眼揪出婦人亂丟口罩 重罰6千元

婦人丟口罩被拍到。(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婦人丟口罩被拍到。(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4/08 13: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防疫關鍵期間,屏東縣政府大聲疾呼民眾勿亂丟口罩,環保局並運用科技執法,查獲首宗亂丟口罩及垃圾案件,今天(8日)開單重罰6千元。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表示,此次突破傳統守株待兔追查方式,在易棄置廢棄物熱點隱密處廣設移動式監控系統,於4月7日在佳冬查獲一起連續棄置垃圾、手套及口罩案件,全程均被錄影存證,今天以車追人,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罰6000元,以遏阻口罩垃圾任意棄置亂象。

環保局指示,為取締境內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採用最新科技執法技術,在各處易成為非法棄置之熱點,廣設移動式電眼監控揪出非法棄置行為人,該設備在去年12月上線啟用至今,已查獲多起非法棄置案件,所有棄置行為完全被電眼監控錄下,這次更錄下連續棄置垃圾、手套及口罩案件,依法予以重罰。

環保局長顏幸苑指出,使用過的口罩如經任意丟棄,不僅影響市容觀瞻,也會造成防疫死角、徒增清理成本,呼籲民眾一起守護環境整潔,使用過的口罩應丟入垃圾桶。環保局除加強取締外,也請全民監督,歡迎民眾檢舉提供足資辨識身分(例如拍清晰的車牌號碼)違規照片或影片供裁罰,一旦查證屬實,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於防疫期間查獲違規行為者,最重可處6000元罰款,檢舉人也可獲實收罰款10%做為獎金。

屏東環保局查獲亂丟口罩。(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環保局查獲亂丟口罩。(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又丟垃圾和手套。(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又丟垃圾和手套。(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