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活動費防疫 太平教育發展協會捐60台平板助弱勢生

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榮梂(左4)今天捐贈60台平板給太平區學校,教育局長楊振昇(左5)代表接受稱讚效率高。(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榮梂(左4)今天捐贈60台平板給太平區學校,教育局長楊振昇(左5)代表接受稱讚效率高。(記者陳建志攝)

2020/04/08 22: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台中市教育局為了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建置線上資源中心,調查發現全市平板電腦尚不夠3000多台,長期關心教育的太平教育發展協會得知後,短短3天就購置60台平板捐給太平區學校,由長億高中管理出借,教育局長楊振昇今天出席捐贈儀式時稱讚「效率超高!」

教育局長楊振昇說,市府防疫超前部署,啟動線上教學計畫,全市盤點有1萬2000多台平板電腦,市府計畫再添購3000台,但仍不夠約3000台,以太平區來說不足159台,主要是提供給弱勢學生使用,希望社會各界踴躍捐贈,太平教育發展協會週一得知訊息,立刻決定捐贈60台平板電腦給太平區所有學校使用,馬上購足,效率真的沒話說。

楊振昇說,大里家長會長協會也決定捐贈53台平板供大里區學校使用,由大里高中管理出借。而市政顧問鄒盛達捐贈40台平板給和平區學校使用,希望社會各界能踴躍捐贈平板,讓弱勢學生如遇停課都能線上學習不中斷。

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榮梂說,協會在疫情期間停辦活動,將省下來的經費投入學校防疫,今年2月時提供次氯酸水給太平區國小到高中19所學校消毒使有,3月再度提供洗手乳給太平所有學校,希望師生都能落實洗手防疫。

林榮梂說,這次得知教育局為了防疫,提前因應若疫情擴大停課,學生需在家線上學習,急需平板電腦,立刻召集協會幹部開會,決定捐贈60台給太平區學生借用,短短3天就準備好60台。

今天的捐贈儀式,教育局長楊振昇、太平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榮梂、長億高中校長沈樹林、市議員李麗華、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廖冏勳,以及多位市議員代表和太平區各校校長都出席,感謝太平教育發展協會以行動照顧學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為讓弱勢生防疫期間也能在家學習,太平教育發展協會今天捐贈60台平板電腦。(記者陳建志攝)

為讓弱勢生防疫期間也能在家學習,太平教育發展協會今天捐贈60台平板電腦。(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