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4大景點被點名」 黃偉哲:防疫升級

台南市長黃偉哲配合中央防疫,4日到花園夜市宣導防疫觀念,市府並出動空拍機架著「大聲公」宣導。(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配合中央防疫,4日到花園夜市宣導防疫觀念,市府並出動空拍機架著「大聲公」宣導。(記者洪瑞琴攝)

2020/04/08 22:1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祭出夜市、百貨公司、風景區和遊樂園等流量管制措施;對此,曾「抱怨」中央將4處台南旅遊景點列入「國家級警報」警示區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達全力支持,中央防疫精進作法有了法令依據,地方將會配合協助執行。

黃偉哲今天受訪表示,中央對於夜市、公共場所及大型景點的人流管控,有了中央法令依據,地方執行起來就比較好做,將會全力配合,督促業者落實執行。

黃偉哲說,例如夜市與市場人流部分,採取單一出入口加以管制,夜市餐飲需要做隔板,商圈及百貨公司美食街座位減少,都是可行之道,風景區景點,依面積規模大小不同,就周邊停車場進行控管,以總停車場50%做為流量管控安全值,也可達到防疫目的。

黃偉哲表示,面對嚴峻疫情,中央的防疫政策,在不影響商家生意前提下,對防疫有幫助的,地方全力尊重配合,而KTV公共消費場所亦屬密閉空間高風險地方,將會再強力宣導業者落實管理。

據了解,上週春節連假爆旅遊人潮,為免防疫缺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布11處「國家級警報」警示區,台南景點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虎頭埤及關仔嶺風景區就占4處。

當時,黃偉哲指出,這些風景區都屬空曠地區,腹地上百公頃,並不是人擠人區域,反倒是夜市、小吃街、市場更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中央這樣的警示景點「亂槍打鳥」,他就建議,夜市和賣場應先管制人流,盼望中央明訂規範罰則,以免夜市、市場「淪陷」形成群聚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對於中央祭出夜市、大型景點防疫政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支持配合。(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中央祭出夜市、大型景點防疫政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表示支持配合。(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