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西攔河堰私有地動工 地主嗆告自來水公司

水公司擅自動工,引發地主不滿,進而前往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水公司擅自動工,引發地主不滿,進而前往抗議。(記者陳彥廷攝)

2020/04/08 23: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溪新園港西攔河堰為自來水公司蓄水範圍,但週邊13甲私有地不是遭溪水淹沒,就是變成無法使用的高灘地,地方湧起徵收或價購聲浪,經協調水利署價購,卻又因價購金額多達8種引發爭議,不過自來水公司不待用地取得前就逕行開挖,引發地主不滿,今天約30名地主前往抗議要求停工。

港西攔河堰1976年落成,為便利水公司抽水,大水一夕浸沒不少私有地,部分無法耕種,部分成為可透過膠筏通行耕作的高灘地,但水公司的補償費近年無法再提高,郭姓地主批評,當初戒嚴時期,用「以後會徵收」話術拖延至今,現在有政府單位願意提出價購,原本是很高興,但後來定價落差太大,比鄰的地號每分價購價從90多萬到150萬元不等,落差之大再比照當初說法根本無法令人接受,有的高灘地比沉沒地還高價,質疑是黑箱定價。

地主指出,水公司在連假前突襲式動工,所用沙包的土石還是自己私有地的土石,水公司在未價購取得的情形就動工,質疑是盜挖砂石,揚言提告,到場關心的鄉代表郭再春指出,這些地公告地價相同,但為何價購價格落差大到不可思議?水利署應以更公平的價格價購或徵收。

水公司雖強調在蓄水範圍內進行工程,但產權牽連甚廣,已立即停工並請水利署及屏縣府重啟地價評估。辦理價購的七河局則強調,地價非由七河局決定,而是由合議制的地價評議委員會,至於已同意被價購的面積目前已達7成,若進入徵收程序,價格在經驗上大多會更低,鄉親需謹慎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